“一日不书,百事荒芜。”——交通管理学院开展寒假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凯

曾国藩讲,士人读书,第一要有志,第二要有识,第三要有恒。有志,则断不甘为下流;有识,则知学问无尽,不敢以一得自足;有恒,则断无不成之事。此三者缺一不可。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假期文化生活,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交通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假期读书倡议,开展假期读书活动。辅导员组织学生制定读书计划,统计读书书目,分享读书心得。同学们阅读经典名著和党史著作,品味书中蕴含的做人做事的道理、生命的智慧。

今年,我们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学院倡议广大学生学习党史,了解党发展壮大的来龙去脉,汲取历史的宝贵经验,让我们更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满怀信心再出发,为党创造下一个更加辉煌的一百年而努力奋斗。同学们通过学习党史,增强了政治信仰,提高了思想境界,体会到了读书的乐趣。

读书悟道,读书益智,读书是培养大学生人文素养的最好途径。学习无止境,书籍是人的精神食粮,读书是人生的一种享受。此次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广大同学们的读书兴趣,引导同学们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这对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极为重要,交通管理学院将把读书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供稿人:杨田田)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交通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