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机电学院简介

机电学院是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三个工科学院之一,主要面向为国民经济各部门进行简单生产和扩大再生产提供技术设备的装备制造业(包括金属制品业,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它运输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等8个行业大类),培养从事生产通用类装备、生产基础类装备,以及生产安全保障类装备和高技术关键装备的设计制造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目前,学院依据国家和河南省区域产业发展需要,开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080202 )、汽车服务工程(080208)、自动化(080801)等3个普通本科专业,1个汽车服务工程(080208)统招专升本专业,和1个新能源汽车技术(460702)高职专科专业。学院现有本科生近500名。近年来,先后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二等以上奖励十余项;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率达到36.6%,考取率为18.92%。

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35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有10名,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的有32名,占比91.4%。学院建有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发动机拆装实验室,汽车电器实训室,液压与气动实验室、传感与检测技术实验室、新能源汽车技术实训室、机械学实验室、机械制图实训室、金相实验室、精度测量实验室、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实验室等,为学生建立合理知识结构,加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教育提供了可靠的条件保障。

学院秉承“勤俭朴实,自力更生”校训,立足河南,面向全国,以国家、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求为导向,以校企合作为抓手,深化产学研融合,推进特色内涵建设,持续增强办学实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提升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度。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交通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