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艾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凯

艾滋病从未远去,防艾就在身边。为丰富艾滋病预防知识,树立防艾意识。12月2日晚上7点,我院组织各班级学生在各寝室观看了“2020年大学生艾滋病健康教育”视频。

视频中,主讲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学生重新认识艾滋病,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讲解了艾滋病致病机理、传播途径以及预防和治疗措施,并用大量的数据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艾滋病的危害。艾滋病蔓延和扩散已由高危人群快速转向普通人群,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的比率也在逐年上涨。主讲老师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注重保护个人健康,重视血液传播潜在途径的人为阻断,避免易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的发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此次视频教育旨在培养学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在自己周围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为防控艾滋病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杨田田 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交通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