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四史”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8-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凯

为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理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事实,交通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于8月22日20:00召开钉钉线上“四史”学习研讨会视频会议。研讨会由学院负责人王凯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王凯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对“四史”进行学习,并谈了自己的认知和感想。王凯同志讲到,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面对当今时代,我们应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即“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我们要在大变局中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在我国伟大的社会革命中,步稳蹄疾,勇往直前。在社会发展过程中,面对周围不同的发声,我们必须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和要求;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我们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有利于我们保持鲜明的政治立场,有利于我们准确把握政策的走势,始终站在时代的前沿,把自己的发展同时代的发展结合起来,把自我价值的实现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觉实践中。

接着与会党员同志积极发言,逐一对“四史”的学习谈了自己的认识,发表了自己的感悟。朱帅同志指出,我们应该进行系统的学习,深刻的了解“四史”的概念和基本内容,在学习的过程中找到“四史”学习与学生工作结合点,促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其次,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陶金仓同志指出,习近平同志在7月份发表的一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文章中,对“四史”学习活动进行了全面的表述,在学习“四史”过程中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回顾党史,深刻的领悟:为什么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其次,我们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我们要做到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形成正确的三观,通过学史领悟价值观,在以后的工作中,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在实现自己个人价值的同时,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最后,王凯同志强调,广大师生都要认真学习“四史”,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通过本次“四史”学习,各位党员同志们深切感受了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了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践行理想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四史”学习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把从历史中汲取的丰富的精神营养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杨田田 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交通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