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8-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陶金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交通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于8月18日20:00召开钉钉线上学党史专题培训视频会议。培训会由学院负责人王凯同志主讲,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王凯同志分别从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我党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五个方面对大家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王凯同志讲到,古人说:“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国内外敌对势力往往就是拿我们的历史来做文章,竭尽攻击、丑化、污蔑,根本目的就是要搞乱人心,企图煽动推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苏联为什么解体?苏共为什么垮台?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十分激烈,全面否定苏联历史、苏共历史,否定列宁,否定斯大林,搞历史虚无主义,思想搞乱了。由此可见,我们学习党史的极其重要性。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正确把握历史脉络,汲取历史营养,深刻领悟思想智慧,不断提高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凯同志讲到,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活的灵魂。在革命年代,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走出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最终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道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过程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走出了一条正确的道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道路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我们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走下去。

我们要从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背景下,正确看待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及其历史使命。当时的中国,内忧外患,山河破碎,生灵涂炭,中华民族遭受着前所未有的苦难,民族资产阶级具有天然的软弱性,无力承担起反帝反封建的历史使命,反帝反封建的重任历史的落在了中国共产党的身上,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一直走到今天,有其历史必然性。

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的鲜明特点,我们党不断的总结历史,积累经验,纠正错误,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在《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正确评价毛泽东同志,重新树起毛泽东思想这面旗帜,使得我们党在修正错误中走上了正确的道路。

最后,王凯同志强调,我们要向广大师生讲好党史,讲好中国故事,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通过这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专题培训会,与会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在历史中领悟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伟力,增强了坚定“四个自信”的政治自觉,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杨田田 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交通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