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凯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要求,按照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交通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于8月26日20:00召开钉钉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院负责人王凯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展开,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组织党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王凯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校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代表党支部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半年来,交通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四史”专题培训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等14次活动。半年来,交通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认真落实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丰硕成果和强大生命力;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绽放的真理光芒。我们深入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学史所激发的强大思想动力,积极投身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努力奋斗中。

王凯同志向大会报告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情况,提出了学习党史的宽度、深度、细度还需进一步深化,理论功底还不够深厚,思想政治境界还需进一步提升,“学史力行”的实践还需进一步加强等。

之后,党支部每位同志按照校党委的文件要求进行自我检视,针对学习党史情况,谈心得体会、感悟收获、理想信念等,并进行自我剖析,查找自身不足,提出改进措施。

此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大家发言都很诚恳,面对自己的差距不回避,会议生动活泼,取得了良好效果。最后,王凯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我们学习党史要结合历史背景,结合我国实际,结合党的现实实践,要明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成果背后有丰富的实践基础、深厚的理论内涵,从而真正的学深悟透,才能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才能在风浪思潮中立场坚定,才能尽快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可靠接班人。青年同志,如果没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关键时候靠不住,就很难成为新时代的领军人物、掌舵人,也难以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我们要自觉学习党史,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要时刻跟进学习,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杨田田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交通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