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指引我们迈向新征程——交通学院陶金仓书记讲授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陶金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为教育引导同学们以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立足新起点,做好新规划,取得新进步。3月9下午,交通管理学院书记陶金仓以“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指引我们迈向新征程”为题,在学院518教室为2022级新生带来了一慷慨激昂的《2023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声情并茂的课堂氛围,引来学生阵阵喝彩,掌声不断。

 

课堂上,陶书记带领大家理解了“两个行”和“两个结合”。让大家意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也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生根、开花、结果的肥沃土壤。只有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同人民群众日用而不觉的共同价值观念融通起来,才能不断夯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基础和群众基础。正是中国共产党实现了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才能真正成为现实。

 

最后,陶书记深情地劝诫学生,要把奋斗当成人生的底色,并引用三个不断鼓励大家:不断赋予科学理论鲜明的中国特色,不断夯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基础和群众基础,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顿时,掌声四起。

课程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节课,他们更加清楚新学期的目标和规划,定会怀揣梦想谱写青春之歌,以奋斗之名,书写新时代篇章。

/文 交通管理学院 张鑫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交通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