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理学院积极开展电信防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鑫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防诈识骗安全教育,提高同学们防范、识别网络电信诈骗意识,维护人身财产安全,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交通管理学院于2022年4月28日积极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宣传视频中的主讲民警张春子向观众梳理出银行卡电话卡买卖、虚假中奖、网络刷单、网络贷款、买卖游戏账号、网络赌博等惯用网络电信诈骗手段,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信息获取‘黑灰产’、批发推广‘狗推’、诈骗窝点、销赃分赃”四个环节,所以我们要切记:陌生电话不接,不明链接不点,中奖信息不信,网络便宜不贪,带你赚线不做,网络贷款不碰,有人要钱不转,一旦被骗报警。为了提高保护自我财产的能力,大家合理使用国家反诈APP。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提高了防范网络诈骗意识,初步拥有了对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同时为构建无诈骗学院打下了坚实基础。交通管理学院将持续推进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的开展,切实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为建设和谐、美好、安全的校园提供坚实保障。

                                                                                                                          (图/文 交通管理学院 张鑫)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交通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