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理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优秀建设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陶金仓


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三全育人,做好课程思政工作及增进教研室的活动交流,2022年121下午1430分交通管理学院采用线上会议方式组织召开课程思政优秀建设成果交流会汽车服务工程教研室全体专任教师和部分兼职教师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陶金仓老师主持。


首先,刘兵老师带领大家学习黑龙江大学优秀思政案例,并分享所担任课程《汽车交通安全》的思政建设。结合思政要求及课程特点,从道路安全、道路法规、机动车驾驶人管理、法律认证等方面确定课程思政的教学目标,激发学生珍惜生命、科技报国、遵纪守法的意识。

然后,陶金仓老师围绕“为什么要做课程思政”、“做哪方面做课程思政”、“怎么做课程思政”三方面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

最后,参会老师积极发言讨论。刘振老师从热点时事、实际环境分享自己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经验。

通过此次交流会,各位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为以后更好地把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教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 交通管理学院 熊红红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交通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