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争做新时代青年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凯

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起步之年,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的肇始之年。为深入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2021年4月22日下午三时,交通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王凯老师为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讲了《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100年(1921-2021)》主题党课。王凯老师深入浅出的分析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时代背景和发展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

王凯老师紧密结合时代背景,深入剖析历史事件,带领同学们一起走进历史,让同学们从历史中汲取营养,从学习党史中增长才干。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以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结合中国实际创造性的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创立了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从贫穷落后的旧中国走向民主、富强的新中国,使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王凯老师反复强调思想建设的重要性,并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思想政治理论,做一个有理想、有信仰、有抱负的时代青年。同学们聚精会神的聆听王老师的讲解,受益匪浅。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为人民谋幸福这一初心,就是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事业所永葆的最质朴的初衷之心、最真诚的初始之心、最珍贵的赤子之心、最难得的赤胆忠心。为了这个初心,党作为领导力量牺牲了大量中华优秀儿女。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登上历史舞台,到1949年新中国诞生,这28年间的武装斗争和地下斗争中,壮烈牺牲的有名有姓的革命先烈300多万人,没有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就不会有新中国的诞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

这次党课学习,同学们汲取了精神营养,感受到了国家与个人之间的联系,增强了使命感与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过去,把握现在,开辟未来。历史、现实、未来相通,昨天、今天、明天相连,历史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我们必须做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选择,争做新时代青年。(朱帅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交通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