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理学院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凯

12月25日,交通管理学院支部书记王凯在国际会议厅为入党积极分子讲了一堂题为《心怀天下,成就价值人生》的党课。

王凯同志讲,天不言而四时行,地不语而万物生。天地运行中蕴含了无声的“爱”。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万物纷繁复杂,因为分类而有序。众人各有不同,因为志趣、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不同而各自交好成群。一个人的德行决定了他身边是什么样的朋友。身边朋友的德行又对自己的事业产生重大影响。我们要想交到对自己事业成就能助一臂之力的人,我们就要反观自己是什么样的人,想获得别人的爱,首先反观自己为别人付出了什么。古人讲,修身、治国、平天下。修身是我们事业的起点。

王凯同志讲,人与人之间也有类似物理学中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的道理,你对别人怎么样,别人也对你怎么样;你对祖国和人民付出了爱,祖国和人民也不会忘记你;你对人类做出了贡献,全人类不会忘记你。我们的无私最终成就的是伟大的自己,也就是老子所言:以其无私成其私。因此,我们要心怀天下,为了祖国和人民,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我们要做一个无私无我的人,一个纯粹的人,用爱拥抱我们的祖国和人民,成就绚丽多彩的价值人生。

本次党课精彩有力,赢得同学们多次阵阵掌声!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交通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