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理学院组织观看《思政专题课》

发布时间:2021-09-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凯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通管理学院按照校党委要求,积极组织全院师生通过网络渠道观看了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拍摄的系列思政专题课,思政专题课分为三个主题:主题一:防汛救灾思政专题课;主题二:守初心、担使命,上好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专题思政大课;主题三:感党恩、跟党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在观看完思政课后,交通管理学院师生纷纷发表感悟。学院负责人王凯老师谈到灾难突如其来,猝不及防,人心自然展现,蕴藏在人民群众中巨大的爱国爱民之心、团结友爱之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集体主义精神一下子迸发了出来,无数感人事迹、平凡人中走出来的英雄,让我的精神受到一次次洗礼,我为自己没能参与救援而懊悔,我为中国人民流淌的伟大的精神血脉而自豪!中华民族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民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定实现。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张耀武老师谈到:面对突如其来的、史无前例的“郑州720”特大雨汛,我们勤劳勇敢的河南人,以大无畏的、英勇的抗争精神,众志成城、鼎力相助,自发地开展和投入到了防汛、抗汛、自救、互助、重建家园的伟大实践中,中华民族血脉中的伟大的家国情怀、睦邻友爱、团结互助的集体主义精神再次迸发,共产党员和干部发挥出来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涌现出来的一个个“凡人英雄”,让鲜艳的旗帜更加光彩亮丽!

交通管理学院20级汽车服务工程本科1班朱颖同学说到:没有一个国家像中国这样能够调动一切力量,帮助受灾受难群众渡过难关,这让我们感动和自豪。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我们也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交通管理学院20级空中乘务专科1班单文凯同学说到:首先就是太多的感动、感恩,庆幸生长在中国,庆幸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庆幸中国有这么好的制度!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肩负着自身理想的实现,更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长为民族复兴的国之栋梁。

风雨同舟,披荆斩棘,《思政专题课》深深触动了我们每一位师生的心灵,学院师生纷纷表示,灾难让我们体会到幸福的不易,让我们感受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突出优势,我们要珍爱生命、爱党爱国,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杨田田 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交通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